ㄧ 認識昆蟲
以螳螂,甲蟲,蝴蝶等小朋友最熟悉最喜歡的昆蟲,帶領大家進入昆蟲可愛迷人的世界。
 
二 昆蟲的一生
昆蟲從卵至成蟲經歷哪些階段,長相獨特的幼蟲,神奇的蛻皮、變態過程,讓我們一窺生命的奧祕。
 
三 昆蟲的終生大事
昆蟲的雌雄如何分辨? 戀愛,求婚,成家,生小孩,樣樣不能少,樣樣有法寶,讓我們一起認識蟲蟲的終生大事。
 
四 昆蟲的生死戰爭(一)
昆蟲的天敵介紹;像枯葉,像竹竿,像樹枝,昆蟲神乎其技的擬態,挑戰你的觀察力。
 
五 昆蟲的生死戰爭(二)
密佈的尖刺,有力的大顎,毒毛毒液毒螫針,炸彈般的臭屁,蟲蟲們的武器好犀利~
 
六 水生昆蟲
蟲蟲游泳隊,高手如雲,潛水高手,仰泳選手,滑水冠軍,水陸空三棲部隊,讓你大開眼界!
 
七 野外採集教學
野外採集交戰守則,攜帶什麼裝備,蟲蟲哪裡找,採集各種昆蟲的方法與祕訣,一次教給你!
 
八 蜜蜂
勤勞小蜜蜂,有著龐大的家庭,卻井然有序的分工,還能製造出充滿價值的蜂產品,一起來認識這群人類可愛的好朋友~
 
九 螞蟻螞蟻
小小螞蟻,大大世界,從家蟻到可怕的紅火蟻,從切葉蟻到殺無赦的行軍蟻,螞蟻大軍衡掃世界。
 
十 金龜子科昆蟲
從小巧亮麗的金龜子,粗壯討喜的獨角仙,到威武壯碩的大兜蟲,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十一 鍬形蟲的鑑定與測量
揮舞著帥氣的大顎,台灣有著各式各樣的鍬形蟲,讓小朋友親手接觸,並學習測量與鑑定的方法。
 
十二 美麗的蝴蝶
絢麗的身影,優雅的姿態,毛毛蟲蛻變蝴蝶的感動過程,美麗的蝴蝶背後還有許多耐人尋味的故事喔~
 
十三 螢火蟲
帶領小朋友一起認識夜空中最閃亮的小昆蟲,並進入生態保育的世界~
 
十四 昆蟲飼養
各種昆蟲吃什麼,生態習性,該如何飼養,動手一起幫蟲蟲佈置一個舒適的家~
 
十五 昆蟲標本製作
學習專業昆蟲標本製作,準備什麼材料,如何軟化,如何固定,展翅展腳的技巧,以及保存的方式,讓你為心愛的蟲蟲留下美麗的身影。
 
十六 節肢動物
從可怕的蜈蚣,劇毒的蠍子,到美味的龍蝦螃蟹,節肢動物大家族,除了昆蟲,還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成員喔!
 
十七 蜘蛛介紹
昆蟲的近親 “蜘蛛”,有著豐富而吸引人的生態,讓我們一起揭開他神秘的面紗~
 
十八 蚊子 蒼蠅 蟑螂
這些人人喊打的過街蟲蟲,卻最能引起小朋友的共鳴,如何因應防治,也是一門有趣的學問喔~
 
十九 蛇類介紹
台灣六大毒蛇與世界有名蛇類介紹,並學習如何預防蛇類咬傷與處理,讓你卸除對蛇類的恐懼。
 
 
二十 昆蟲界的世界冠軍
昆蟲世界,誰跑最快?誰跳最高?誰最長壽?誰是無敵巨無霸,小朋友最有興趣的問題,一次幫你解答!
 
二十一 昆蟲的生存之道
昆蟲能夠長途的遷徙,並擁有驚人的適應力,讓我們一窺昆蟲在大自然中繁盛的原因。
 
二十二 昆蟲與人類
益蟲?害蟲?昆蟲與人類緊密難分的愛恨情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