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大三的時候吧,


我就開始在台大對面的一間店剪頭髮,


等我畢業開始當正職的昆蟲老師,


一次上完課提著我隨身的昆蟲百寶袋們去剪頭髮,


閒聊間提到了我的工作是在教昆蟲,


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整個眼睛亮了起來~


拜託我把我百寶袋裡的昆蟲拿出來讓他們欣賞,


這當然沒問題阿~遇到對昆蟲有興趣的同好總是令人開心的,


就在我從袋裡拿出第一個飼養箱時,


發現整間店的設計師和洗頭小弟小妹們也都圍了過來


睜大眼睛看著我,


為了回應他們眼中的期待,


我開始詳盡的介紹我的鍬形蟲,獨角仙,螳螂們,


他們也很認真的一一發問,


突然間好像開起了一個小型成人昆蟲班,


在我帶著昆蟲走衝的短短生涯中,


實在很少遇到成人對昆蟲展現出如此的興趣,


通常只有小朋友聽到我隨身攜帶昆蟲會開心的圍著我,


而一般成人聽到的反應


不是自然流露出驚嚇的表情,


就是禮貌性的說聲: 好酷喔~ 就離開這個話題了..


所以這個稀有的成人昆蟲班就在大家的熱情之下熱絡的進行著,


課程結束,剪完頭髮,


我在眾人興奮的目送下離開。

 



過了一個多月,我要去剪頭髮,


打電話預約的時候,設計師問我: “今天有沒有帶螳螂來?”


我愣了一下,想說車上的確螳螂,既然她問了,我就順便帶過去,


結果一到店裡,洗頭小弟就拿了一個塑膠袋跟我說:


我們抓到了一隻蒼蠅,要給你的螳螂吃喔~”


原來上回我有跟他們說到螳螂捕捉活蟲,


他們知道我要帶螳螂來,就全店動員好不容易抓到了一隻肥蒼蠅,


我的螳螂也不囉嗦的快刀捉住了蒼蠅,在眾人的期待下大快朵頤,


大家為螳螂這個帥氣的舉動陷入瘋狂,驚呼聲四起~


原來昆蟲老師沒有騙人!!


於是看完了表演,剪完了頭髮,


我又享受了眾人的目送禮離去。



 

過了一個多月,我又再度去剪頭髮,


一走進店裡,同時有好幾個開心的聲音大聲的呼喚我~ 昆蟲老師!!


這時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興奮得跑來的跟我說:


我們養了一隻螳螂喔!  養在櫃台的的萬年青上面!”


哈哈 這也太酷了!


一隻褐色的大螳螂老神在在的站在櫃台那盆萬年青上面,


每個要結帳的客人都可以跟牠打招呼,


你是怎麼抓到牠的啊?


我去行天宮拜拜時牠突然飛過來,打了我一巴掌ㄝ,


    我本來被牠嚇到,後來看到竟然是螳螂,就把牠帶回來了~”


XD
被螳螂賞一巴掌?


她的名字叫大姊頭~ 平常就養在萬年青上面都不會亂跑,

  
因為我們店裡很多   蒼蠅給牠抓~”

用盆栽養螳螂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這家店的人都有一種渾然天成的幽默,為什麼我這麼想笑??

 



之後我的設計師因為私人因素離職了,


新的設計師第一次幫我剪頭髮就預約了我的毛蜘蛛拍照,


還為了跟毛蜘蛛拍照化妝化了半小時,


幫我洗頭的小弟在沖水時問我他上次抓了一隻蜘蛛餵螳螂是否太殘忍?


幫我吹頭的小妹問我電視上說獨角仙快絕種了是真的嗎?

 

 


我只能說,昆蟲熱潮,完全席捲了這家 ”髮廊”…

 


真的好可愛又特別的一群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