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這樣全心的投入我喜愛的昆蟲世界真的要非常感謝家人的支持!


爸爸媽媽跟妹妹對於我整天抓些有的沒的小動物回來養在屋子裡,

動不動還跑出來在家裡面逛大街,                                                                                                

他們不但沒有怨言,甚至還主動幫我抓蟲養蟲,

在外人眼中我們應該算是一個奇妙的家庭吧..



"沁婕~ 快點喔~ 有一隻好大的鍬形蟲在紗窗外面~"

睡夢中的我瞬間驚醒,衝到了樓梯間 ,發現窗戶開著,媽媽一隻腳在窗上

媽媽已經爬出窗外到屋頂上去幫我抓蟲了...

看著媽媽在二樓高的屋屋頂上走著,很擔心他的安全...

 “媽,小心啦,我來抓就好了!“

 卻看到她得意洋洋的拿著一隻大鬼艷站在屋頂上...

屋頂抓蟲 copy.jpg 

 



一早起床,我匆忙的收拾東西準備出門上課,爸爸媽媽細心的幫我們準備早餐,

  : 媽~ 我有一隻蜈蚣泡在酒裡面的標本,你有沒有看到阿?

  : 喔,那瓶蜈蚣泡酒嗎,有阿有阿,我昨天有看到,幫你收進櫃子裡了,

       我放花器的櫃子旁邊。


 生猛的蜈蚣泡酒就這樣被媽媽細心的收在美麗的花器旁邊...

蜈蚣酒.jpg 

 

 


而對於一不小心就跑出來逛大街的蟲兒們,爸媽也都習以為常了.. 

蜘蛛逛街.jpg 


“沁婕阿,你的毛蜘蛛跑出來啦,早上起來看到牠
在客廳走來走去的,

   我幫你放回飼養箱裡了,你要記得蓋蓋子阿!不然哪天被你的貓咪抓去吃了!“




有時爸爸媽媽在客廳看著電視,突然...

 

 

 看電視.jpg

 

     總是可以處變不驚...
 




而跟我一點都不像的淑女雙胞胎妹妹其實是很怕蟲的,

但是,他出人意表的舉動總是令我感動不已...


春夏的夜晚,

房間明亮的燈光常常會吸引許多趨光性的昆蟲飛到紗窗上,

有一天我們全家都睡了,妹妹還沒睡,

她發現有一隻很大的獨角仙就停在她的紗窗外面,

她知道我會想要這隻獨角仙的!

於是她鼓起勇氣,輕輕把紗窗打開,

還在想著該怎麼不碰到獨角仙的把牠裝進盒子裡時..

獨角仙突然飛起來一頭衝進他的房間!

她驚恐的尖叫,

然後就被自己本來打算要抓的獨角仙追著在房間理跑..

 被蟲抓.jpg  

最後還被迫逃離自己的房間...



而最最讓我感動的一次..


我妹曾經不小心蜈蚣咬過,她說這輩子從來沒這麼痛過,

那次被蜈蚣咬傷讓平時不太怕痛的她哭了一個下午...


一天我在開車時,接到妹妹的電話,

語氣中充滿著驚恐與壓抑...

 

  抓蜈蚣 copy.jpg  

 (雖然了解妹妹心中的恐懼,但是我真的想要養一隻活跳跳的蜈蚣!


掛上電話,

妹妹就用發抖的手拿了個空罐,

一邊尖叫一邊把活跳跳的蜈蚣抓了起來,

等我回家看到那隻充滿活力大蜈蚣內心真的是無限的感動...

 

" 一個成功的昆蟲老師背後,一定有一個奇妙的家庭! "


I   LOVE   YOU   MY   FAMILY  ~ ~ ~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