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大概十二點多,我正在三樓電腦桌前開心的丟著msn


突然聽到一聲
嘶~

 

我還在想著這聲音是哪一種音效?


結果一轉頭,一隻大概有我的手臂兩倍長的蛇,


正昂首從我的椅子下面游出來

 

 

 

蛇!? 一隻大蛇深夜在我三樓家遊蕩??

 

我整個傻眼,一瞬間以為自己在做夢,


等回過神來,這隻大蛇已經從容的準備要下樓梯了,


我趕快敲我妹的房門大叫
:


吳沁妤!
有一條好大的蛇阿! 快起來!!!

 


我妹衝了出來,這時從樓梯口只能看到蛇的尾巴了,


我們跟著追下去,追到了二樓,順便把爸爸叫醒,

 

我說 : 爸~ 有一條好大的蛇在我們家!!已經 跑下去了!


想不到我天才的老爸竟然跟我們說:

 

 

 

 

明天再抓!?

 

誰知道牠明天會在哪裡阿!!!

 

這樣明天起床我們就可以在家玩猜猜大蛇在哪裡的冒險遊戲了! =.= 

 

這樣也睡得著只能說我爸命好了...


算了,就讓命好的老爸回去睡覺吧~

 

 

我跟妹妹趕快再追到一樓,


到了一樓,只看到一截蛇尾巴消失在樓梯間的雜物堆中...

 

這下好了,你沒路逃了吧! 哈哈!

 

但是…. 要怎麼把牠弄出來阿?

 

看了妹妹一眼,她神情堅定的對我搖了搖頭,


早知道這隻蛇是我負責了...

 

我是不怕蛇啦,只怕痛跟怕中毒!(好像是廢話),

 

從牠的顏色和大小來判斷應該是無毒的錦蛇,可能是臭青母之類的,


但是這麼大隻,被咬到的話也不是開玩笑的,


於是我開始尋找保護的裝備

 


首先,我需要一雙可以保護我腳部和小腿的長靴,


翻來翻去只找到一雙媽媽的馬靴可以包住小腿..

 

從來沒想過我會在這種情況下生平第一次穿上靴子..

 

 

這雙高統的馬靴勁帥拉風,還有大概五公分的高跟...

 

我一穿上妹妹就已經在旁邊笑到岔氣了 !


@#$%^&*
要不是為了全家安危……

 


再來需要保護的是我的雙手,


找到了一雙騎機車用的厚手套,


戴上手套,手套跟長靴,真是不能再配了!


覺得我吹聲口哨應該會有一匹駿馬出現

 

 


手上該拿個什麼武器呢?

我記得動物星球頻道的抓蛇高手都是用一種


可以固定住蛇的頭部,

Y字長夾,找來找去在水族箱旁發現了一支形狀類似的東西,

原來是一支可以把水族箱底部掉落的死魚夾起來的長夾

夾力可能弱了點.. 不過就將就著用吧!

 


一切就緒了,

我腳穿拉風馬靴手戴帥氣騎士手套手上還有ㄧ把實用的死魚夾!

 

 

 

 

我必須非常努力的不去想我的造型,


才能認真的面對這個其實很危險一點也不能搞笑的挑戰
!

 

 


但是我一往前走,馬靴的高跟發出了
哩的聲音,


提醒著我這身時尚的裝扮

 

阿~~~ 阿阿阿~~~

 

我忍到胸口要淤血的感覺,這是真正的天人交戰!


妹妹已經笑瘋了,一直說要幫我照相

 

要不是爸爸想睡覺你又不敢抓,我會把自己弄成這樣嗎?

 


我用死魚夾把雜物一件一件的撥開,


最後剩下一條捲起來的大地毯,


這條大蛇應該是鑽進這條地毯裡了!

 

於是我們拿了一條大抹布塞住地毯的一頭,


再拿一個水桶罩住地毯的另一頭,兩個人合力把地毯搬到院子裡,


搬的時候也是一路
 

 

臉上很扭曲,身上很滑稽,手上很刺激,一生能有幾次這樣複雜的體驗?

 

 

 

 


到了庭院中央,
把地毯放在地上,用夾子慢慢的把地毯撥開..


“啪“的一聲,大蛇用閃電般的速度咬了一下長夾,


然後轉身快速的游到樹林裡,
也結束了這場難度超高冒險

 

 


這個故事成了我蛇類課程之中必定會出現的經典,

每次講都能炒熱小朋友的氣氛!

 

但是之後,無論我如何苦口婆心的跟小朋友說:

 

"家裡有蛇,記得要打電話給消防隊喔!"

 

得到的回應都是..

 

"不要! 我要打給 昆蟲老師!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