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看到甲蟲兇狠的武器,以為他們是肉食性的,

其實兜蟲與鍬形蟲都是素食主義的昆蟲喔!

兜蟲與鍬形蟲這類甲蟲,成蟲的口器是一對毛茸茸的“舌頭“,



毛茸茸的“舌頭“


可以讓他們吸食樹液,果汁等等液體,

甲蟲都是愛吃鬼,

每天幾乎都看他們像抱著抱枕一樣,抱著心愛的果凍不想離開,



我抱~~


兩根短短毛毛的舌頭緊緊吸著甜甜的汁液,


我舔~~


吃到激動還會搖擺著頭,恨不得可以一頭塞進去的感覺..


我吸~~~


一臉滿足的模樣,讓人看了都覺得幸福了起來~







一些體型比較小的甲蟲甚至會把整個身體都塞進果凍裡大吃,


我塞~~~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狠替牠擔心,

這樣塞,不會窒息嗎??
 



後來才恍然大悟~

甲蟲又不是用鼻孔呼吸,他們是用腹部兩側的氣孔來呼吸的!


我的毛大象 -- 大毛


所以頭塞進去有什麼關係呢?

滿臉美食留個屁股在外面呼吸吃得可開心的咧~


許多人也會疑問 ..

怎麼好像沒看過甲蟲大便?

因為甲蟲的成蟲都吸食液體,所以他們只會尿尿,不會大便,

吃得越飽,尿得越多,

許多大型的甲蟲尿尿,會像小水槍一樣有力的噴出來呢~

我的model大毛就在拍照時給我噴了一灘在手上…. =.=


大毛新鮮的尿


所以觀察甲蟲時也要小心喔!不要把臉湊到牠屁股太近,

我有被噴到臉上過的驚嚇經驗……




還好噴的尿不是太臭,

我覺得有一股特殊的茶葉味道…

還會配合果凍的口味,噴出草莓尿,黑糖尿,養樂多尿

如果是金龜子受到驚嚇時排出的一種較濃稠的尿液,

味道就難聞很多啦….

這種臭尿也是金龜子很愛用的武器!




所以,不用再疑惑啦~

獨角仙和鍬形蟲的成蟲是不會大便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