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小朋友常問我 : 獨角仙會不會飛?

獨角仙的身材胖胖的,全身又是堅硬的甲殼,

看起來好像飛不太動的感覺..

胖子黯淡的背影...


其實獨角仙也是會飛的喔~

獨角仙飛行的時候,會打開蓋子一樣的翅鞘,

展開裡面的膜狀翅膀飛翔,


南洋大兜蟲展翅的模樣


包括鍬形蟲以及其他各種的甲蟲,也是這樣飛行的!

這特化成堅硬”翅鞘”的前翅,正是他們稱之為“甲蟲“的原因!




但是因為獨角仙真的太胖了,飛行技術不太好…

每次看牠飛的時候,都好像狠吃力的感覺...

也無法隨心所欲的控制方向,

達達達的像一台橫衝直撞的轟炸機,非常可愛~
 


常常在我家旁邊的路燈下面,

還可以撿到撞到路燈掉下來六腳朝天的獨角仙哩!

我也因此練就了“聽聲辨蟲“本事~

每次聽到“鏘!啪…”“ 就知道...

又一隻笨甲蟲撞牆掉下來啦… XD




聲音小,可能是金龜子,

聲音大,可能就是一隻壯碩的獨角仙或鍬形蟲!


我記得有一次半夜,我做惡夢夢到轟炸機…

達達達達超大聲的!以為有敵軍來襲…




結果驚醒才發現我的仙仙在天花板上飛的狠開心…



原來牠自己把飼養箱的蓋子頂開飛出來了…

飛起來真的是有夠大聲的…=.=



不過也不要因為看牠飛起來很大聲就被牠嚇到了~

如果獨角仙飛到你身邊,你可以試試看摸牠一下,

有時候牠會啪的一聲就掉下來了!

也可以試試伸手攔截,牠可能會直接停在你手上喔!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阿~



所以,不要被獨角仙笨重的外表給矇騙囉~

獨角仙,可是會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