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球做好就要開始滾球啦~

小屎會用用牠長長圓弧狀的後腳鉤住糞球開始滾動,



在院子力努力的滾糞球


有時候小屎太貪心,做的糞球太大顆,

就會滾成一個橢圓形的糞球,

很像飯糰… XD


貪心飯糰


糞金龜製作糞球的目的,是為了將卵產在糞球中,

但是就算沒有產卵,他們還是有滾球的習性!

有一次我太久沒餵小屎便便,先用果凍代替,

牠竟然把果凍作成一顆果凍球滾來滾去~

超可愛的!

甚至給牠葡萄,牠也會滾得開心喔~

下次應該給牠一顆籃球試試!


可是,

小屎到底想把糞球滾到哪裡呢?

到底要滾多遠牠才肯停下來?

這個問題,我真的也不知道…

牠總是憑著一股傻勁用力滾,

就算一路搖搖晃晃跌跌撞撞,

一點都不會減低牠繼續滾的決心!

有時我故意製造個小陷阱,

可能是一個坑洞,凹凸不平的路面,

或是弄個小斜坡,

看牠滾的東倒西歪,

甚至像保齡球一樣的從坡頂一路摔到底..

但是牠翻個觔斗爬起來~

馬上又去抱住心愛的糞球再往前滾…

真的不得不佩服牠的耐心和毅力!



就算把小屎放在飼養箱裡牠也閒不下來,

牠會滾著糞球在飼養箱中繞場,

滾到角落甚至倒立著騰空滾糞球,

真的可以在馬戲團表演了…


小朋友不要學喔~ 阿姨有練過!


看牠原地滾球滾得這麼認真,

應該是完全沒發現牠滾了半天還在原地吧…

不過.. 開心就好囉~ XD



小屎具備了細心,耐心,執著,熱情,

純真的個性,粗壯的身體以及母性的光輝~

偏偏又長得這麼可愛!

要人不愛上牠也難! :D



幕後花絮 :

在我拍攝的過程中,

我家的帥犬—吉哥,

看牠挺拔的身形~ 
帥犬吉哥


非常貼心的全程陪著我,

充滿好奇心的這邊嗅嗅那邊看看~

經過牛便便時牠順便舔了兩下,

抬頭馬上一臉忠心,搖著尾巴的,

舔我……

因此拍出的影片大約有十多秒鐘仰角拍天空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