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好喜歡糞金龜~

雖然可能大家一聽到就會覺得

噁… 好臭… 這種愛吃大便的東西…
但是,

只你要願意用心的看牠細心製作一顆糞球的認真模樣,

相信你也會愛上這個可愛的小傢伙的!

我養的糞金龜名叫小屎,因為牠最愛吃屎,

牠圓圓像鏟子的頭上有一對橘色開花狀的觸角

很像插了兩朵橘花在頭上, 超可愛~


可愛的糞金龜 -- 小屎


小屎最愛吃牛便便~

草食性動物的糞便牠都愛!

這樣也免去了我要挖狗屎或人糞的恐怖任務..

比起來,牛糞真是香多啦~ XD


想到有一次一個小朋友帶了他的糞金龜來給我看,

我好開心的抓牠起來把玩,玩了半天後我問他 :

“你都餵他吃什麼阿?“

他說 : “呵呵.. 我都餵他吃我的大便耶…”

=.=

我壓抑住內心的激動與恐懼輕輕的把牠放了回去,

默默的去洗手…



我都去台大畜產系的牛圈挖便便給牠吃,

去的時候養牛的人看到我,問我說 : 你要做什麼?

我說 : 可以給我一些牛糞嗎?

他們的頭頂出現了一堆問號…

得花一番時間解釋才行~XD


一次挖個兩盒就可以夠小屎吃好久了

我大概每隔兩天就挖一匙便便給牠~

(很像在挖冰淇淋...)


小屎最愛的便便冰淇淋


便便一放下去牠就會開心的衝過來抱住,

東摸摸西摸摸的,


好~開~心~啊~~~


再用牠頭上圓圓的鏟子,挖出牠想製作的糞球大小,

把不需要的雜物剷除,

然後就開始用向耙子般的前腳細心的攪拌拍打,

好像一個專業的麵包師父一樣~

過不久,一顆圓滾滾的便便球就完成了!


巧手麵包師傅~


真的很難想像一隻看起來笨拙的小甲蟲,

竟然能完成這樣渾圓精緻的做品~

待續...

wubu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GENIUS
  • 哇~~~圖文並茂耶!!!
    講解的超棒的^^
  • ^^
    之後還會有更多可愛的昆蟲喔~

    wubug 於 2007/11/12 19:55 回覆

  • hady
  • 呃,請問那盒「牛屎冰淇淋」如何保存?
    草食動物的糞便雖然已經算是比較不臭的,但還是臭啊。>"<
  • 羅鋒駿
  • 我也有養喔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